2006/03/07

記者的新聞專業在哪?台灣環保聯盟是白痴連線?

台灣環保聯盟是什麼樣的一個團體? 不知道,但是看他們最近拿著高斯計到各大醫院去測量所謂的電磁波值,硬貼著牆上強調台灣的安全值比瑞士的高太多,逼問政府要修改規範。這樣愚蠢的團體,我們偉大的媒體也跟著起舞,一再的替他們重複報導。你們只是傳聲筒嗎?一點科學的基本常識也沒有,這種新聞竟然可以通過號稱第四權層層把關的新聞產製過程,我們的第四權、我們的守門人功能在哪?
當時會想念傳播,也有一點原因是因為受不了當時的媒體亂象,天真的以為能做什麼。不過後來發覺這是科學素養跟新聞專業的問題,科學素養不足是台灣的教育制度造成的,不知道是哪個白痴把高中分成社會組跟自然組,造成自然組的工程師們一點人文素養也沒有,宅男一大堆,社會組的一點科學、科技素養也沒有,無法跟上世界的趨勢。這點我們不能怪罪媒體人們,但是科學素養後天是可以彌補的。
那新聞專業呢?把關你們懂不懂?平衡報導懂不懂?請不要讓我們的媒體公器變成公佈欄好嗎?那這樣要電視台幹嘛?全部放blog就好了...

以下是幾篇有關電磁波與台灣環保聯盟的連結:
台灣環保聯盟是什麼樣的一個團體? - 該聯盟堅持的數據是錯的
台灣環保聯盟是甚麼樣的一個團體?(2) - 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

這是該聯盟的部落格,有興趣的人可以灌爆他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