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23

沒有電、微波爐、手機與wifi的健康新世界?

pic from engadget

有關人體健康的議題永遠有炒作的空間,從高壓電纜、微波爐一直到手機,電磁波對人體造成的影響永遠都沒有具體的機制被發現,也沒有統計的結果支持「長期暴露在電磁波下對人體有害」這個結論。但是就是有許多的鄉親傻傻的相信,認為基地台就跟核電廠一樣可怕,造成許多駭人聽聞的疾病。

好了,現在這一類的「偽科學」團體又搞出甚麼新花招呢?是的,wifi遭殃了,日前加拿大的Lakehead University禁止校內wifi的使用,因為他們認為wifi就像二手煙一樣對人體有害,而他們要避免學生遭受到這一類的長期潛在威脅。我只能說該校方很有洞見,在洞裡甚麼都看不見,怎麼不順便把手機、微波爐、收音機一起給禁止?全校素食,夜晚宵禁,禁止上網,這樣學生應該會非常健康才對。

關於這樣的訊息,我想只能說以後想推wimax的大廠公關們先花點時間在這些健康議題上面教育使用者,不然敵暗我明,這些人士會把你們當成煙商來敲啊。

Flickr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