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1

二空樹屋


二空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aba.

那天去跑步,偶然發現了這個樹屋,當下決定明天一定要來拍照。
這個眷村就在台南家裡附近,其實我從小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眷村,也不知道光陰的故事有什麼好看。大人都會說那是外省仔住的地方,好像暗示我們少接近。其實長大才知道事情沒有那麼單純,也才知道這一片曾經存在過的文物,即將隨著時代剝落、淡去。


二空

二空


住在村中的老伯們,他們有的堅持跟外傭一起推輪椅而不被人推的老伯、有的每天駕著代步車滿街跑。這樹屋就是他們活過的記憶,每一面國旗、每一件軍服、每一片文物後面,都是那大時代刻劃下的筆鑿。那歷史,是被刻意隱瞞的、是被復興中華所掩蓋的。


二空

如今,這些孱弱筆鑿就要被水泥國宅所取代。當這些代步車也不再滿街跑,還有誰記得那時代的傷痛與在此地重新站起的喜悅?

二空


二空




延伸閱讀:
台南仁德 二空眷村
公園樹屋 二空眷村爭取保留
樹屋是我們的寶

(不過我還是覺得眷屬還可以領終身俸不合理就是...)